每次吃喜餅最愛的就是奶香味濃厚的牛奶薄餅,最早以前是在伊莎貝爾喜餅裡面吃到,後來有收到伊莎貝爾都先撈這個口味吃,後來在白色戀人吃到,不過市面上的畢竟不能調整口味,這個餅乾不花太多時間,所以可以自己動手來做做看吧!


 

 材料有:

奶油60克

糖粉50克

雞蛋1顆

麵粉45克

(若要牛奶味更濃厚可加10克奶粉、要其他口味也可加10克粉,可可、抹茶等等,或香草精1小匙)


奶油可用有鹽無鹽,我手邊只有無鹽的

有鹽的吃起來較不膩口,無鹽吃起來奶香醇厚

糖的部分,建議用糖粉,吃起來口感較鬆,若手邊沒有的話我通常是用白糖,不過吃起來較硬脆,至於甜度,喜歡甜一點用50克,我這次用40克,糖的部分不建議減太多,奶油打發較不好操作

雞蛋大小約50-60克左右都可,我這邊使用的是全蛋,我不太喜歡有剩下的蛋白或蛋黃,除非我要做其他的東西

建議用低筋麵粉,不夠我通常手邊有什麼用什麼,這次做是用高筋麵粉

 糖粉先篩過  奶油先室溫軟化後打發至毛毛狀  

加入全單高速打發乳化 

加入麵粉低速攪拌均勻即可    

可至食品原料行買薄餅乾模型

 

手邊沒有模型可以用紙杯的底部自己DIY

  

 

     

填充麵糊,抹平

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烤箱預熱200/200

入烤箱放中層烤5-8分鐘,依造厚薄度調整時間,基本上外圈有上色即可

剛烤好中間摸起來可能會有點軟軟的,放涼後就會硬了,記得放涼後快速裝進密封保存

⬇️⬇️⬇️⬇️附上影片

https://youtu.be/Mk8VcYY5C3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inle 的頭像
    Shinle

    Shinle記事簿

    Shin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